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去世 六小龄童发珍贵合影悼念【4】

【查看原图】
杨洁在《西游记》剧组
杨洁在《西游记》剧组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7年04月17日11:13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汤诗瑶)4月15日,内地知名女导演、制片人杨洁女士因病去世,享年88岁。杨洁导演是中国第一代电视剧导演,因导演86版《西游记》而被观众所熟知,并且她还为西游记中多首歌曲作词,《女儿情》便是其中最为经典的代表作品之一。

迄今为止86版《西游记》是每年寒暑假电视重播率最高的一部电视剧,并且它也是公认的一部特效最土的电视剧,但是它却是留给观众印象最深刻,最经久不衰为观众所赞叹的一部“神剧”。

六小龄童在微博上发文悼念导演杨洁,“从迟重瑞先生处惊悉我国第一代电视女导演、尊敬的杨洁导演去世的噩耗,异常悲痛,这是中国电视剧的巨大损失。杨洁导演不仅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艺术和人生道路上的老师,没有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就没有今天的六小龄童,观众们也不可能看到我扮演的银屏美猴王。我们永远怀念您……愿杨洁导演一路走好!”

网友们得知消息后更是纷纷留言,“杨洁导演一路走好!”“谢谢杨洁老师用一部剧,温暖了我整个童年!”“没有杨洁导演就没有这么好看的西游记,就不会有我们90后这童年的回忆。”“斯人虽已逝,但西游精神永存!”

分享到:
(责编:汤诗瑶、陈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