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旅行团》首届斗茶大赛 李荣浩当“茶王”【6】

【查看原图】
李荣号获“茶王”
李荣号获“茶王”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7年07月17日16:09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好运旅行团》上周去到有“万里茶道起点”之称的福建省武夷山下梅村,作为17世纪中国茶叶走上世界舞台的重要出口地,武夷山沉淀了中国最传统的茶文化,好运团也从制作茶饼开始,通过一系列的制茶工序深度体验了茶文化其中的奥妙。

在中国,大多数人都有喝茶的习惯,因此上周的武夷山茶文化之旅对观众来说就显得格外接地气,很多观众对于“做茶饼”、“茶百戏”、“摇青”等制茶步骤都十分好奇,并表示“有机会要去福建亲自感受一下做茶的乐趣”。

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茶百戏”与咖啡拉花十分相似,纷纷感慨:“还是大中华厉害,中式拉花不知道甩他们几条街了!”

除此之外,上期节目中嘉宾叶一茜为他们的运茶商号取名“李荣号”也成了贯穿整期节目的笑点,在最后的斗茶环节叶一茜一队获胜,裁判宣布“李荣号”获得茶王称号,大左金句总结:“李荣浩真是一个幸运的大男孩呢!”一句话令众人当场笑翻。而网友也是集体笑哭地送上祝福:“恭喜李荣浩获得茶王!”

在欢声笑语中深度领略茶文化之后,好运团下一站又将在哪呢敬请关注7月23日(本周日)20:30,东南卫视《好运旅行团》带你继续游福建!

分享到:
(责编:汤诗瑶、黄维)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