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首部合拍片《音乐家》在延安举行中国首镜仪式

【查看原图】
《音乐家》主创团队亮相。
《音乐家》主创团队亮相。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7年10月10日17:41

人民网延安10月10日电(记者 高炳)中国与哈萨克斯坦首部合拍故事影片《音乐家》10日上午在延安桥儿沟鲁艺会址举行中国首镜仪式。《音乐家》出品单位中国闪亮影业和哈萨克斯坦国家电影集团的代表,中哈两国电影界、新闻界等人士出席仪式。

《音乐家》取材于中国音乐家冼星海与哈萨克音乐家拜卡达莫夫在战争年代结下患难之谊的动人故事。1941年苏联卫国战争爆发,冼星海回国受阻辗转来到阿拉木图。在举目无亲、贫病交加之际,得到拜卡达莫夫救助。在哈萨克斯坦,冼星海写下《民族解放》《神圣之战》《满江红》等音乐佳作,迎来创作新高峰,并与拜卡达莫夫及其家人结下深厚友谊,成就了一段中哈人民友好的历史佳话。

在阿拉木图第一阶段拍摄完成后,《音乐家》近日转场中国继续拍摄。据介绍,在延安的拍摄将再现冼星海创作《黄河大合唱》的情景和与妻子钱韵玲、女儿冼妮娜的生死离别。影片场面宏大,故事委婉动人,生动表现人民音乐家的家国情怀。

《音乐家》总策划和出品人、闪亮影业董事长沈健说,冼星海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哈萨克斯坦。他在哈萨克斯坦的经历是一个非常精彩的故事。这部电影是一部感恩之作,是中哈人民友谊的颂歌。在推动中哈及“一带一路”国家间民心相通方面,《音乐家》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哈影集团代表莉迪娅表示,筹拍《音乐家》的过程令人激动,中哈电影人通过合作互学互助,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希望中哈电影合作可以持续下去,为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据悉,《音乐家》是中哈两国政府间电影合拍协议的启动项目,也是中哈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人文领域双边合作的重点项目。影片由中国电影《真爱》的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中国演员胡军、袁泉、剧雪和哈萨克斯坦演员艾特占诺夫等担任主演,主创团队阵容强大。

《音乐家》是闪亮影业“一带一路”国际合拍计划的第2部作品,其首部作品中印合拍故事片《功夫瑜伽》于今年春节档上映。《音乐家》的哈方合作伙伴哈萨克斯坦国家电影集团成立于1938年,是哈萨克斯坦及中亚地区最大的电影公司。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