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开幕

【查看原图】
“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9年09月17日18:05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韦衍行)9月17日,“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12个省市、18家文博单位的600余件文物参展,是我国首次对流失文物回归工作进行全景式展现。

展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文物回归典型案例为呈现重点,以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制度建设为串联主线,通过回归文物和文献影像等辅助展品的展示呼应,勾勒描绘出流失文物回家之路的壮丽图卷。从圆明园兽首到曾伯克父青铜组器,70年不懈努力,党和政府成功促成300余批次、15万余件流失文物回归。

据悉,展览预计将持续至11月中下旬。

分享到:
(责编:韦衍行、丁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