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非遗之美——来自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视觉盛宴【3】

【查看原图】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幕式期间,表演者正在候场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幕式期间,表演者正在候场

人民网成都10月21日电(吴晓琴) 巧夺天工的蜀绣、五彩美丽的彝族服饰、接地气的民间艺术土陶、引人入胜的皮影戏、塞尔维亚的银匠镶嵌工艺……近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个非遗项目参展。

此次非遗节,成都市开发了10条“非遗之旅”线路和40个非遗项目体验基地。10条线路既包罗了蜀锦、蜀绣、成都漆艺等成都当地丰富的非遗项目,也涵盖了熊猫基地、杜甫草堂、宽窄巷子等成都著名的旅游资源。40个非遗项目体验基地则包含了成都市漆器工艺厂、战旗乡村十八坊、安靖蜀绣公园、道明竹艺村、元通古镇、川菜文化体验馆等。跟随人民网记者的镜头,一起领略非遗的魅力吧!

分享到:
(责编:吴晓琴、丁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