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多地文博文保单位恢复开放、有序复工【10】

【查看原图】
上海博物馆东馆建设现场防疫宣传。
上海博物馆东馆建设现场防疫宣传。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20年03月18日07:41

人民网3月18日电(刘颖颖)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恢复迎客、延安革命纪念地开放……近日,各地博物馆、纪念馆陆续恢复开放,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安排观众有序进行参观。2月27日,国家文物局印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文博单位复工工作进行部署。除了博物馆、纪念馆开放,江苏、浙江、福建、四川、西藏等地的文物保护施工项目也开始有序复工。

博物馆等场馆实行分级分类开放,不搞“一刀切”。为保障疫情期间观众安全,避免参观过程人群的密集接触,已经开放的浙江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贵州遵义会议纪念馆等,均采取了控制日均接待量、检查健康码、测温体检等措施,并对售票处、游客中心等人员进出较多的空间安排了全方位消毒。

从2月底至今,在浙江,备受关注的马家浜遗址公园正式奠基动工;在福建,新店古城田野考古复工;在江苏,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考古、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工程均正式开工……在开工的同时,防疫工作也不松懈。根据要求,相关考古单位配套出台了严密的防控措施。如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对考古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疫情防控档案资料体系;工地打围封闭,严格进、出场管理,落实实名制管理等等。(以上图片由国家文物局提供)

(责编:刘颖颖、丁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