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素描、水彩、数字绘画,文艺工作者以艺战“疫”【3】

【查看原图】
让防控与生产齐发力 曾纪纲
让防控与生产齐发力 曾纪纲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刘婧婷)战“疫”仍在继续,各条战线复工复产也在陆续推进。文艺工作者以艺战“疫”,同时,也为复工复产加油呐喊,期盼社会生活秩序早些恢复。

参与创作的文艺工作者中,既有学生,也有公务员、退休人员、专业画家,既有“00后”,也有“60后”、“70后”、“80后”……他们通过素描、水彩画、数字绘画等形式,记录下了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

曾纪纲曾在《中国石油报》工作,退休后,他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艺术创作上。他说:“战‘疫’取得初步成效后,复工复产非常重要,用绘画的形式反映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的真实场景,既是在向战‘疫’的英雄们致敬,也是在践行自己作为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曾纪纲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为战“疫”前线坚守的人们鼓劲儿,也为长期建设国家的石油工人呐喊助威。

“作品的原型就是我自己。”《红色使命》的作者杨丹告诉记者,为了抗击疫情,他与同事们在高速路口值了七天班,主要负责配合交警进行信息登记,自己深有感触,便将作为一线基层工作者的经历画了出来。“我虽然党龄不长,只有两年多,但是,我想面对疫情,党员应该冲在前面。”

作为天津商业大学大一的学生,疫情发生以来,毕天叆就一直在家创作,她希望描绘出战“疫”英雄们最美的时刻。在毕天叆眼中,这些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的服务者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责编:刘婧婷、丁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