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寻初心!习近平念兹在兹的红色遗迹【5】

刘颖颖 郭冠华

2020年07月01日12:1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7年1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苏徐州市考察。这是13日下午,习近平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2017年12月13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徐州凤凰山东麓,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在烈士纪念塔前,习近平向淮海战役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在纪念馆,习近平重点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实施、人民支前等板块,他一边听讲解,一边询问有关细节,不时驻足端详、凝神思考。

他强调,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习近平指出,淮海战役深刻启示我们,决定战争胜负的未必一定是武器和兵力,军队的战略战术运用、将士们的信心和勇气、人民的支持和帮助,往往是更为重要的因素。我们要传承好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努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要继承和弘扬我们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

(责编:刘颖颖、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