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衛視跨年爭鳥叔 鳥叔出場費最低100萬--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眾衛視跨年爭鳥叔 鳥叔出場費最低100萬

陸飛

2012年11月12日08:27    來源:中青網    手機看新聞

         

(1 ?1張)

  江蘇首燃跨年演唱會烽煙———

  本報訊 雖然距離元旦還有一個多月,但是網絡上關於今年省級衛視跨年的消息可是此起彼伏。昨日上午,江蘇衛視率先宣布舉辦第五次跨年演唱會,並曝光17組華語明星陣容,同時江蘇衛視硬氣地宣布:所有加盟藝人都要參加12月31日晚的現場直播,“我們不會為藝人趕場走穴提供方便”。然而,各衛視跨年演唱會一直是娛樂圈流行時尚的風向標,所以今年注定要讓其他藝人甘當綠葉的,恐怕隻有因《江南Style》一炮走紅的韓國藝人“鳥叔”,江蘇衛視昨天透露已向其發出邀請。然而有消息說,鳥叔走紅后身價暴漲,目前已達千萬元人民幣之巨,但恐怕仍是跨年晚會的熱點人物。

  在江蘇衛視曝光的名單中,記者看到了王力宏、周華健、蕭亞軒、林憶蓮、劉若英、莫文蔚、任賢齊、黃品源以及阿牛,韓國超人氣花美男金賢重以及當紅團體組合SJ-M、Boyfriend等。數年來各大衛視在跨年演唱會上的明爭暗斗,最大的得益者當然是眾明星們——同一晚上同一時間內,上百個明星在電視機裡擠破頭的“盛況”,確實罕見。同時每年都有藝人在12月31日當晚“輾轉趕場”,甚至有的衛視將晚會現場搬到外省,以方便明星串場。對此江蘇衛視今年把晚會現場搬回到南京,並宣布“不再為趕場提供可能性”,同時也杜絕隔空連線這樣的“坑爹”方式。總導演張玲燕表示,演唱會將採取“三不原則”——不連線、不跑場、不假唱。

  在國際藝人方面,夏奇拉、Wondergirls、艾薇兒、Jean roch、Il divo等國際歌手都先后在江蘇跨年的舞台上帶來衛視首秀,今年江蘇又會請來哪位時尚新寵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總導演張玲燕在發布會上透露,工作組已經在第一時間向鳥叔發出了邀請,希望鳥叔能親臨南京。“除了鳥叔之外,我們依舊會力邀國際一線大牌,比方說蕾哈娜、布萊尼等,讓她們能夠來到國內進行跨年首秀的表演,讓觀眾過足國際癮,如果有確定消息一定會第一時間公布。”

  “拆台搶人” 辦一場“奢侈”晚會值不值?

  本報訊(記者 陸飛)從以往的經驗來看,每年各大衛視都會瘋狂“拆台搶人”,今年恐怕也不能例外。雖然江蘇衛視已擁有了17組藝人的“獨一份”,但是鳥叔到底花落誰家似乎注定會引發一場“腥風血雨”。有消息人士透露,鳥叔不僅歌舞受觀眾喜歡,他的現場氣氛也相當好,不少衛視都開始聯系鳥叔,期待鳥叔能夠加盟自家衛視。還有消息說,鳥叔正在與國內某衛視洽談上春晚事宜,出場費100萬,而至於千萬的說法,則是鳥叔在國內兩年代言費的價格。

  然而,花費幾千萬請來十幾位明星唱一晚上,是否真的值得?2011年幾大衛視的跨年演唱會一夜燒掉了兩億元,讓不少業者和觀眾都感到“奢侈”。從前年開始,安徽、東方、江西、浙江等多家衛視開始陸續退出這場爭斗。“原本都在籌備跨年晚會,但現在冷靜下來,從成本、市場容量、自身實力等方面綜合考慮,選擇了放棄。”安徽衛視此前表示,主動放棄跨年晚會有兩點考慮,一是不“跟風”去辦晚會,二是不至於出現搶資源混戰的局面,與其大家在一個晚上擠破頭,不如換個時間,“在藝人邀請、價格方面都容易和劃算多了。”

  不過仍有人認為舉辦跨年演唱會是衛視“實力的象征”、“給來年一個開門紅”。有分析人士指出,跨年演唱會追逐的是流行時尚的最尖端,所以像鳥叔這樣的暴紅新星肯定會成為爭奪的焦點——隻不過跨年演唱會已慢慢成為“富人游戲”,玩之前最好確定自己是否玩得起。總而言之,江蘇衛視此次率先出牌,再次點起“跨年”的烽火,不知今年有幾家衛視會出頭應戰?

(責任編輯:肖亭亭、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