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家李默然先生去世 哈文等众星微博送别--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表演艺术家李默然先生去世 哈文等众星微博送别

2012年11月09日08:1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文化频道11月9日综合  北京时间10月8日17时53分,表演艺术家、电影《甲午风云》中邓世昌的扮演者李默然先生去世,享年85岁。李默然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甲午风云》中的爱国将领邓世昌,曾留下著名台词:“撞沉吉野!”李默然的儿子李龙吟证实此消息,发布哀告。包括曹可凡、孙海英、哈文在内的众多明星,都在微博中送别李默然。

    李默然儿子证实父亲死讯

    李默然的儿子是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龙吟。他于今晚通过名为“关东散人”的微博,发布了父亲的哀告:“各位至爱亲朋:我父亲李默然因病于2012年11月8日17时53分在北京医院不幸去世,享年85岁。李龙吟哀告。”很多网友留言安慰李龙吟,微博网友孙承健称:“许多年过去,却一直难忘,《甲午风云》中那充盈着刚正气节的民族英雄——邓世昌!先生一路走好!”

    随后,李默然的孙子李唫也通过微博对于大家的安慰表示感谢。

    众星点蜡烛送别

    得知消息之后,曾与李默然有过交往的众多明星都表示难以置信。孙海英就通过微博惊愕的表示:“说好了要请默然叔叔吃饭的!忙!忙!忙!嗨!失言哪!求神保守您的灵魂!”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羊驰称这是辽宁人艺的巨大损失,并安慰李龙吟,“惊闻噩耗,泪洒胸襟,大哥节哀!”

    哈文和田震都转发了李默然去世的消息,并留下李默然的那句经典台词:“撞沉吉野!”此外,包括廖京生、马羚、姚晨、王茜、主持人经纬、李少红、龚蓓苾、潘长江、陆毅等在内的多位艺人都在微博中点燃蜡烛送别李默然。

    李默然简介:

    李默然原名李绍诚,1927年生于黑龙江尚志县,话剧和电影演员,代表作有《甲午风云》、《兵临城下》、《走在战争前面》、《检察官》、《花园街五号》、《报春花》等。幼年时期家境贫寒,很小自己便踏入社会自谋生计,曾做过小工,小贩,邮差,杂役。1947年加入哈尔滨文工团,后转入辽宁省人民艺术剧院。他从艺逾60年,共演出话剧60多部。1986年他被中国戏剧家协会授予“话剧表演艺术家”称号和“话剧终身荣誉奖”的殊荣;2007年4月23日第十七届白玉兰戏剧艺术奖“终身成就奖”。

 

【独家访谈】李默然父子曾做客文化频道 畅谈艺术与人生

 

(责任编辑: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