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撒贝宁传奇成名史 家庭背景首曝光(图)【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撒贝宁传奇成名史 家庭背景首曝光(图)【3】

2012年11月12日08:0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撒贝宁是中央电视台著名当家主持人、当红小生。俊朗的外形和幽默风趣的口才,颇受观众好评。撒贝宁被誉为“中央电视台的帕瓦罗蒂”、更有“综艺小王子”的雅号。然而在看似一帆风顺的主持道路上,也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靠着自己不服输的精神,撒贝宁走到了今天。

 

自幼展示艺术细胞

4岁时,撒贝宁一人站在舞台上表演儿歌毫不怯场;11岁时和妹妹撒贝娜策划、导演、演出一台家庭“晚会”,这一年他还获得了武汉市五年级口头作文竞赛第一名;初中后,他对演讲、唱歌产生了兴趣,常一个人在家对着镜子一遍遍地练,有时让爸爸作示范;上初二时,他代表学校参加全市中学生演讲比赛,拿了第一。此后两年多的时间里,小撒穿梭于各类演讲比赛,选手一听有撒贝宁参加,就“只能争亚军了”。得意洋洋的小撒甚至还想,长大了就以演讲为生吧。成名后的小撒说:“我喜欢演讲,因为我爱上了那种站在舞台上,当着所有人的面儿直抒胸臆的感觉。演讲给我自信,演讲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