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央领导人后代的生存现状--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秘:中央领导人后代的生存现状

2012年11月18日08: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  如今考取了GIA珠宝鉴定证课程文凭的她,在中国香港创立了只供定制的个人珠宝品牌,留学回来后的万宝宝定居香港。卓玥是“集善嘉年华”的创办人,也是邓小平的外孙女,邓榕的独生女。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作为中国前任总理朱?基的女儿,朱燕来委员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接下来就为您揭秘朱?基之女的奋斗路,盘点中央领导人后代的生存现状。

  朱?基之女朱燕(资料图)

  朱镕基之女朱燕来奋斗路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在今年的“两会”期间,作为中国前任总理朱镕基的女儿,朱燕来委员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朱燕来是朱?基之女,全国政协委员,今年是朱燕来第二次参加两会,作为受万人尊敬的朱总理的女儿,她必然成为两会的焦点。去年两会,朱燕来主要是听取其他委员的建议。

  朱?基之女,有了这个特殊的身份,自然免不了要被问及父亲朱?基对她的影响,朱燕来坦言影响很大。朱燕来说,自己本来的专业并不是经济类的,最早读的专业是哲学,后来到加拿大读书,也是学的社会学中的政治科学。正是因为受到了父亲的影响,才在后来去国外转行做了金融,并开始接触学习银行管理。

  朱燕来说两会前向朱?基取经,父亲教育我们不要空谈,必须脚踏实地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一席话感动了无数群众。据悉,朱燕来多才多艺,能歌善舞。

  朱燕来,中国前任总理朱?基的女儿。2010年5月,朱燕来获任中银香港助理总裁。2010年10月被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