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广电总局:《戚继光》《英雄冯子材》等动画片寒假展播

2015年01月14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郑海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通知,确定《戚继光》《英雄冯子材》《翻开这一页》等三部爱国主义动画片2015年寒假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以及全国其他动画、少儿频道展播。

  去年10月以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扶持创作的三部爱国主义电视动画片《戚继光》《英雄冯子材》《翻开这一页》陆续播出,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喜爱。北京电视台承制的《戚继光》讲述的是明朝嘉靖时期抗倭英雄戚继光驱除沿海倭寇、恢复海疆宁静的英雄事迹。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制的《英雄冯子材》再现了晚清抗法名将冯子材取得镇南关大捷的宏大场面,人物生动活泼,语言诙谐幽默。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制的《翻开这一页》将小学课本中的26个经典革命历史故事用动画形式展现出来,将历史与现实巧妙结合。

  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次展播涵盖了所有电视强势平台,时间跨度长达9个月,是为了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作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优秀作品对少年儿童产生持久影响。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14日 12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