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陕北高原首现周代车马坑 位于延安宜川县虫坪塬村

2015年01月21日07: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安1月20日电  (记者姜峰)记者20日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获悉:从2014年5月初开始,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对位于延安市宜川县被盗掘破坏的虫坪塬墓地进行了考古勘探和抢救发掘工作,至2014年11月初田野工作结束。初步认为虫坪塬墓地大致处于两周之际或晚至春秋早期,共清理墓葬23座、灰坑(沟)遗迹5处,同时发掘车马坑1座。这是车马坑在陕北高原被首次发现。

  据了解,虫坪塬墓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丹州镇虫坪塬村。2014年度的发掘工作主要在墓地北区进行,共清理墓葬23座、车马坑1座、灰坑(沟)遗迹5处。车马坑在陕北高原的首次发现,填补了黄河西岸延安东部区域商周时期遗址的考古发掘空白,为两周时期的周文化、北方少数民族人群文化及近邻的晋文化等三者间的关系研究提供了新的材料。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1日 08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