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崔永元义务主持打工春晚 搭档两位女工(图)

文  依
2015年02月09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崔永元搭档两位女工主持2015打工春晚

  草根歌手、草根导演、草根节目,由草根集合而成的原生态质朴真挚的表达。日前,2015打工春晚在北京市朝阳区9剧场登台录制,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搭档两位基层女工丁丽、王福菊,主持了这台晚会。晚会视频将于2015羊年春节期间在网络全程播出。

  “打工春晚”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与北京工友之家联合主办,是一台属于全国劳动者的春节联欢晚会,已连续开展4年。这次演出的节目共有21个,是经过在北京、深圳两地举办的3次海选,从全国一线打工者报送的100余个节目中选出的,形式包括民谣、小品、相声、舞蹈等,演的都是演员的身边事,所有节目均是由基层劳动者自编、自导和自演,表现的是全国3亿打工者的真实生活和心声。这其中,由厨师杨华与保安解胜凯带来的小品《我要上打工春晚》,让观众们不禁赞叹打工者群体中确实有能人;曾在深圳富士康打工多年的工友组成的“工厂五角星”乐队带来的原创歌曲《工作8小时》,表达了工友们希望能多一点自由时间的愿望;曾考取音乐学院却因家贫被迫辍学的李金铭,用她浑然天成的动听嗓音演唱了歌曲《美丽的心灵》;还有台湾普通打工者组成的野草丛剧团带来的原创小品《喜宴》。

  崔永元已经是第三次主持打工春晚了,他做的是义务劳动。他说:“我对打工者很有感情,也喜欢为他们服务。我和总策划孙恒先生的关系也很好。打工春晚很像我小时候大院里的联欢会,区别于其他场合的演出,就是大家在一起高兴。”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