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6月13日起故宫每天限流8万人次 将推行实名购票

2015年06月02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月13日起故宫每天限流8万人次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王珏)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故宫博物院正式宣布,将于今年6月13日,即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开始试行每天限流8万人次,及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等相关措施。同时,为在限流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单日内分流工作,将对旅行社团队试行上下午分时段预售,但以下午时段(12:00以后)预售为主的措施,并根据试行情况适时调整和完善。

  方案显示,旅行社进入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网址http://gugong.228.com.cn),注册成为“旅行社用户”,提交旅行社基本信息并上传营业执照和经营资质证书的扫描件或照片,审核通过后再登录页面选择“旅行社”模块,确定参观日期和参观人数,录入团队每位成员的身份信息,并指定一名导游的身份证件为检票审核证件,支付票款后便可完成预约购票。观众进入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注册成为“个人用户”,在登录页面选择“普通观众”模块,登录后确定参观人数和参观日期,录入每位观众的身份信息,支付票款后完成预约购票。每个订单最多可购买5张门票。

  网络预售门票提前10天接受预定,参观当日的前一天21:00停止预售。未通过网络预定门票的旅行社团队,将视为散客,须在现场售票窗口购买门票(每人每次最多可购买5张门票)。

  此外,故宫博物院提倡观众通过网络预售系统购买门票,在现阶段不完全取消现场售票,将保留部分现场售票窗口。对未通过网络预定门票的观众,也实行现场实名制售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2日 16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