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情系亚洲逐梦海丝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开幕 

2015年11月09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泉州11月8日电  (记者任姗姗、钟自炜)由文化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今日在泉州开幕。

  本届艺术节围绕“情系亚洲 逐梦海丝”这一主题,以“展示、交流、共享、合作”为宗旨,从表演艺术、视觉艺术、交流对话、文都魅力、网络亚艺节、主题公园活动等六大板块,全方位展示亚洲各国文化风貌,促进亚洲各国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开幕式文艺演出《海之梦》由来自亚洲11个国家的艺术家共同演绎了亚洲文化和谐共生、人民心心相印的繁华盛景。

  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11月15日。在此期间,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和嘉宾齐聚泉州,展示展演缤纷多彩的多样性文化;第三届亚洲文化论坛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心议题,为“海丝”沿线国家的合作架起文明交融、增进友谊的桥梁;国际木偶节、国际南音大会唱等数十场各类文化活动将推动艺术节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亚洲艺术节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个区域性国际艺术节,自1998年创办以来,规格和规模连续提升,在国内和国际的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展示亚洲各国艺术成果、丰富人民文化生活、促进亚洲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品牌。本届亚洲艺术节与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合并举办,既是对古代丝绸之路文化精神的继承,也在新时代开创了文化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09日 06 版)

(责编:陈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