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未完待续》将登大剧院 用戏谑的方式探讨死亡

杨杨
2016年01月03日09:4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杨)1月5日至9日,黄盈导演的话剧《未完待续》将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上演。该剧将“死神”搬上舞台,用戏谑的方式讨论死亡的问题。

  《未完待续》将“死神来了”的故事搬上舞台,讲述一个叫莫莉的28岁女孩,突然被死神告知,“你就要死了,但是在死之前你必须找到一件最重要的东西带走,如果找不到就要重复过生命的最后一天”,莫莉开始了她的寻找之路。

  作为黄盈的一部超现实戏剧力作,整部剧充满了奇思妙想,演员前所未有近乎癫狂的无实物表演,夸张并随意地利用肢体展现人物性格和故事情节,使诙谐和爆笑贯穿全剧。年轻白领的职场困惑,都市男女的情感危机,这些沉重的话题都在戏谑化的情节中展开,不刻意搞笑却着实“减压”。

  该剧在舞台效果上遵循“极简主义”,几乎无布景,所用道具也是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东西,但是在生命课题的研究上,却追求了“繁复主义”,用一个假设衍生出无数答案,直至收篇。

(责编:蒋波、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