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雒树刚:网络文化正在成为聚集优秀文化人才的新高地

2016年01月08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王鹤瑾)2015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高峰论坛今日在京举办。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网络音乐、网络游戏、网络演出、网络动漫、网络文学、网络视频等为代表的网络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文化消费中最有活力的领域。

雒树刚指出,我国网络文化自主创作、自主研发的能力不断提高;网络文化作品急剧增长;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作品不断涌现,“网络文化正在成为聚集优秀文化人才的新高地。”一些国产网络文化产品,已经出口到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网络文化“走出去”步伐加快,正在成为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展示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力量。

雒树刚表示,将从坚持正确发展导向、鼓励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创作传播、搭建网络文化人才培养平台、优化网络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治理等五个方面,推动我国网络文化发展。 

此外,腾讯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奇虎360公司副总裁曲冰、网易战略发展总监庞大智、37互娱总裁李逸飞等多位中国网络文化产业的企业家出席论坛,并分别从各自企业的角度对网络文化的新业态、网络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网络文化内容的安全等做主题演讲。 

(责编:王鹤瑾、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