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八闽古村落古民居摄影展动静结合 表演提线木偶等

2016年01月09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王鹤瑾)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厅承办的“派江吻海、山水相依——八闽古村落古民居”摄影作品展今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根据福建省古村落古民居地域文化,分闽中、闽东、闽西、闽南、闽北5个展区,共展出223幅(组)作品、若干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实物和《福建文化记忆》影像。“闽中”部分展现了福州市与莆田市的飒爽英姿;“闽东”部分可以看到宁德地区最独特的地理建筑——木拱廊桥,最具地方性的民俗——霍童线狮;“闽南”部分展现了泉州市、漳州市、厦门市3个地区的传统民居风格——红砖墙、白石条、燕尾翘脊;“闽西”部分展现了龙岩市与三明市,天圆地方的土楼和村自为战的堡寨式建筑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动静结合,突破了传统的展览形式,立体地展示了福建传统文化。展厅中,不仅有摄影图片与福建传统工艺美术品的静态展示,如技法精微的莆田木雕、典雅精美的德化瓷塑、韵味十足的漳州木版年华等;还有非遗项目在现场的动态表演,如南音、闽剧、提线木偶等。

据悉,本次展览将进行至1月19日。

(责编:王鹤瑾、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