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著名作曲家何占豪分享《梁祝》创作经历

2016年01月19日08:1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占豪分享《梁祝》创作经历

  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1月16日晚,在《豪乐-赏韵》音乐会现场,著名作曲家何占豪现场分享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创作经历和故事(左图)。

  何占豪是著名作曲家兼指挥,2013年中国文学艺术家学会、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何占豪金钟奖“终身成就奖”。2014年,上海市委宣传部授予何占豪“上海文艺家终身荣誉奖”。他创作的《梁祝》经过无数国内外知名小提琴家与乐团的淬炼,已成为目前全世界演出及录音版本最多的中国作品。

  当天,何占豪详细讲解《梁祝》创作及演奏的精髓,并且邀请到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现任中国爱乐乐团副首席曾诚现场演奏《梁祝》全曲。当代青年古筝演奏家宋心馨,青年作曲家、钢琴家陈哲,中国当代著名二胡演奏家段超,中国著名琵琶演奏家方锦龙等分别演奏了古筝协奏曲《陆游与唐婉》、二胡协奏曲《莫愁女幻想曲》、琵琶协奏曲《临安遗憾》等曲目。京华时报讯(记者杨杨)

(责编:欧兴荣、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