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6猴年有奖征集:说说你“最怀念的年味儿”

2016年01月19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一碗香甜四溢的腊八粥下肚,春节越来越近了。还记得小时候掰着手指头数日子,呼唤春节你“快点来,慢点走”,想到那时候的春节,满脑子都是年味儿:家家户户屋檐下挂满了腊肉,大街小巷贴满了对联,爷爷提前买好鲤鱼寓意“年年有余”,奶奶亲手蒸好年糕祈盼“年年高升”……过去,小孩子要上门拜年说吉祥话才能讨到红包;春晚一定要全家人热热闹闹围在一起从头看到尾……临近过年,这些温馨的、有趣的、难忘的回忆就一股脑儿地又冒出来。

春节习俗源远流长,各地不同,每个人都有浓浓的过年情结和不一样的过年故事。这个冬日,“文艺星青年”邀你说说春节记忆,和我们分享你最怀念的年味儿。

主题:最怀念的年味儿

要求:字数200字以上,随文附上相关老照片更赞哦~

时间:征文时间为1月19日-2月22日,优秀作品将陆续刊登在“文艺星青年”的“年味儿”特刊中,获奖名单将于2月25日公布。

投稿:第1步,关注“文艺星青年”公众微信号;第2步,将征文活动页面转发至朋友圈并截图发送给我们;第3步,将参赛文章发送至renminwenhua@163.com邮箱。

奖品:

一等奖:碧然德(BRITA)德国原装进口家用净水壶1台;

二等奖:小米手环1个;

三等奖:春节档电影票2张,或季羡林、沈从文、席慕蓉等名家好书1本;

幸运奖:TFBOYS、吴莫愁等流行歌手正版音乐CD一张;或霍建华、陈柏霖等明星周边好礼一件(在未获名次的网友中随机抽取)

(责编:王鹤瑾、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