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文传榜·2015”发布大会揭晓国学网络传播十大中榜者

人民网文化频道荣获“网络十大国学频道”称号

2016年01月21日21: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黄维)“文传榜·2015”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系列征集发布活动今天下午在京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出席并致辞。发布大会正式揭晓了国学网络传播十大中榜者。人民网文化频道获“网络十大国学频道”称号。

“文传榜·2015”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主办。经过自主投稿和大数据筛选得出入围榜单,专家评审委员会打分得出提名榜单,网络公示投票,最终综合得出三类“十大”中榜榜单。

人民网文化频道、凤凰国学 、光明国学、新华网安徽频道-《大家》、中国文明网-读书频道、新浪历史、中华网-文化频道 、中国网-文化中国、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未来网-中国少年国学院等获“网络十大国学频道”。领导干部学国学、懒兔子 、华夏文化传播网、孔学堂、国学精粹与生活艺术、古典书城、太极、箫园、中山国学堂、中国香道等获“网络十大国学公号”。《花月本无常》《和平的心》《孝敬父母不能等》系列原创国乐专辑、《诗颂抗战:辞赋韵律里的烽火岁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词、楹联作品集萃、动态漫画《长歌行》、 《网络中国节》、《行云太极》网络歌曲、《节日·纪念日》系列音频、《西藏的西藏》1-5集系列片 、《我们的节日》系列专题、国学系列剧《静听心语 静等花开》、《中秋月圆人团圆》H5作品等获“网络十大国学作品”

发布会现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作曲家王立平,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电影艺术家导演丁荫楠,北京市佛学协会顾问、著名书法家爱新觉罗启骧,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中国文玩行业协会副会长于鸿雁,作家苏叔阳,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导毛佩琦等担任嘉宾揭晓了“文传榜·2015”榜单各项奖项。

歌手谭晶、霍尊和古琴艺术家杨青带来了精彩表演,以现代音乐结合古典元素的方式,向传统国学致敬。

据悉,“文传榜·2015”是首次举办此项活动,而“文传榜”将逐渐打造为每年一度的重要文化品牌和全球参与的网络传播盛会,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网络时代创新性发展、海内外传播的国际平台。

附:“文传榜·2015”榜单发布(排名不分先后)

网络十大国学公号:

领导干部学国学

懒兔子

华夏文化传播网

孔学堂

国学精粹与生活艺术

古典书城

太极

箫园

中山国学堂

中国香道

网络十大国学频道:

凤凰国学

光明国学

中国文明网-读书频道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

未来网-中国少年国学院

新华网安徽频道-《大家》

新浪历史

人民网-文化频道

中华网-文化频道

中国网-文化中国

网络十大国学作品:

《花月本无常》《和平的心》《孝敬父母不能等》系列原创国乐专辑

《诗颂抗战:辞赋韵律里的烽火岁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词、楹联作品集萃

动态漫画《长歌行》

《网络中国节》

《行云太极》网络歌曲

《节日·纪念日》系列音频

《西藏的西藏》1-5集系列片

《我们的节日》系列专题

国学系列剧《静听心语 静等花开》

《中秋月圆人团圆》H5作品

文传榜·2015中国文化网络传播优秀组织奖: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26国学网 

(责编:纪   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