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青海塔尔寺“藏艺三绝”首次走出国门

2016年02月01日08:34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塔尔寺“藏艺三绝”首次走出国门

  日前,青海省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塔尔寺“藏艺三绝”首次走出国门,赴法国、德国进行展览展示。塔尔寺艺僧现场制作、展示的酥油花、堆绣、壁画“藏艺三绝”,以及彩沙坛城艺术、花架古乐、唐卡、面具服饰等,充分展现了青海民族民间文化的魅力。

  塔尔寺“藏艺三绝”在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和塔尔寺管委会的共同努力下,被列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交流推广项目。塔尔寺管委会组建“藏艺三绝”展演团,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在青海省委统战部、民宗委、文化新闻出版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首次走出国门。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厅长申红兴指出,此次活动宣传了大美青海、文化青海,展现了青海民族团结、和谐进步的精神风貌,在增进中法、中德民间友情,推动“一带一路”经济文化交流发展,提高大美青海知名度美誉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青海省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走出去的工作力度,充分利用青海省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项目,充分展示包括藏传佛教文化艺术在内的青海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为青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好坚实的文化基础,提高青海文化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近年来,青海省不断加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保护力度,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保护机制初步形成。(记者刘鹏)

(责编:欧兴荣、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