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金鸡百花电影节近日在京举行 展映70部微电影

2016年02月01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70部微电影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国际传播工作委员会、北京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近日在京举行。

  本届展映面向海内外广泛收集作品。一个半月内,组委会共收集到微电影作品7000余部,其中国内外高校报送6000余部,政府、企事业单位报送1000余部。所报作品中有港澳台作品100余部,国外作品200余部。经初评,共计评出入围作品200余部,含国外入围作品18部;又经过20多位国家级影视审查委员会成员、艺术家的终评,评出优秀作品70部,国内作品63部(港澳台作品1部),国外作品7部。获奖微电影作品将陆续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乐视网站、乐视手机移动端等渠道进行公益展映播出。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中国国内唯一官方的微电影展映活动,兼具公益性和学术性。(记者郑海鸥)

(责编:陈灿、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