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金猴报喜

扬州博物馆端出“猴”味浓郁的文化艺术大餐

2016年02月03日16:39 |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博物馆端出“猴”味浓郁的文化艺术大餐

  原标题:春节去博物馆看“猴”

  今天,扬州博物馆联手扬州市文物商店、仪征博物馆、江都区博物馆等,在扬州博物馆二楼书画厅为市民献上一场“金猴献瑞——扬州博物馆猴艺术特展”,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珍贵的古代文物、精美的现代艺术品,还可参与丰富的文博活动。

  说起猴,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扬州画家顾伯逵。1892年出生于扬州的他,9岁随在镇江金山寺出家的舅父竺仙学画,并云游四方。此次展览将首次展出扬州博物馆馆藏的顾伯逵猴图。

  展品中,还有两件仪征博物馆的文物,一件为明代石质的母子猴,还是一件是清代玉质的母子猴。通过这两件文物,可以看出不同时代人对猴的观察与理解。

  扬州剪纸大师熊崇荣、刺绣大师陆俊俭等,为此次展览精心设计创作了一批猴题材作品。

  扬州博物馆还与相关单位联合创作了一批黏土猴、动漫猴、乐高猴等,色彩丰富,妙趣横生。这些作品以传统或创新的手法,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祈愿,转化为可观、可感的艺术形象,极具时代精神和地方特色。

  据悉,扬州博物馆将从2月4日至7日闭馆休整,2月8日(大年初一)正常开放。(记者 孔茜)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