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玩转春节七天乐

享受型需求成主流 春节出境游泰国最受青睐

2016年02月03日1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享受型需求成主流 春节出境游泰国最受青睐

  猴年春节,中国游客将“挤爆”泰国,预计赴泰国旅游人气将超过日本、韩国,排名出境旅游首位。这是2月2日记者从国内最大的在线出境游服务商携程旅游获悉的。

  中国公民为何春节喜爱赴泰旅游?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春节期间泰国气候温暖宜人,是一年中最适合旅游的季节。另外,泰国具有都市、古城、海岛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签证便利、服务优质,消费性价比高,也是受到中国游客喜爱的重要因素。

  据一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中国游客最青睐的泰国目的地依次是:曼谷、普吉岛、清迈、苏梅岛、甲米等。泰国的热门城市和特色海岛,有望吸引中国游客数量成倍增加。

  携程旅游网可以预订全国旅行社近8000条泰国旅游产品,目前接受泰国旅游线路的中国游客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一万人,其中选择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各占一半。不少年轻旅游者选择自由行,或专程到清迈等地游玩三、四天,或选择海岛的度假酒店,在异国他乡度过春节。

  泰国已经成为中国游客的首选目的地。2015年中国赴泰国游客人数超过800万人次,预计2016年有望突破这个数字,中国将成为泰国最大的国际旅游客源国。

  中国游客短线游最亲睐泰国,而长线游则颇喜爱德、法、意、瑞等欧洲十国游。在10天时间里,中国游客可体验法国巴黎的都市奢华、意大利罗马的悠久历史和瑞士洛桑的静谧小镇。

  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国游客赴海外旅游,对酒店星级需求远远超过预期,可谓是享受型需求占据主流。一项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春节,中国游客境外预定高星级酒店占比超过六成。

  业界认为,随着中国人均GDP的不断增长,公民出境旅游的消费水平会越来越高,旅行观念正在发生悄然改变,人们更愿意通过高额消费,享受度假旅游带来的愉悦。(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于立霄)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