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在台湾地震灾区开展

2016年02月11日09: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在台湾地震灾区开展

  中新网石家庄2月10日电 (李茜)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10日向记者透露,由京津冀三省市共同组织举办的“2016年春满乾坤福满门——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在台湾地震灾区高雄巿8日开幕,开展仅三天,吸引了台湾及海外各界人士5.3万余人前往观看,在岛内引发轰动。

  据了解,本次展览河北省带来了承德丰宁的滕氏布糊画精品60幅参展,其精美的做工、绚丽逼真的画面惊艳整个展馆,让观众流连忘返。北京市带来的燕京八绝宫庭艺术精品展和天津市的古琴艺术表演也让人们大饱眼福。观展后许多台湾民众在展馆留言薄上写出自己的心声,纷纷表示对大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艺术感到震撼、自豪。

  据河北省台办介绍,此次展览是京津冀三地为地震灾后的台湾民众奉献的一场精神盛宴,希望帮助他们走出阴影、重拾欢笑、看到希望,对于促进两岸文化认同与交融具有深远意义。(完)

(责编:吴亚雄、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