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央视春晚剧组悼念阎肃:曾担任多届春晚策划、顾问

2016年02月13日1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016年2月12日,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去世,享年86岁。当日上午,央视春晚剧组通过其官方微博发文“送别大师”悼念阎肃。据悉,阎肃曾担任多届央视春晚的策划、艺术顾问

阎肃原名阎志扬,1930年5月9日出生于河北保定,为著名的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

阎肃曾担任歌剧《江姐》编剧,并为主题曲《红梅赞》作词,令其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电视剧《西游记》里,一曲《敢问路在何方》使他的名字走进了千家万户。另外,阎肃还曾创作过好几出颇有影响的京剧现代戏,比如京剧《红灯照》、《红色娘子军》、《红岩》、《年年有余》等,备受观众喜爱。

附:微博全文

2016年2月12日凌晨,著名艺术家、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同志因病在北京逝世。一代艺术大师忠魂陨落,12个大字敬挽这位德艺双馨的老人: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他给世人留下1000多部(首)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佳作,曾担任多届春晚的策划、艺术顾问。缅怀。 

(责编:陈苑、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