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陕西人艺将携原汁原味《白鹿原》等剧晋京演出

2016年02月24日21: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陕西人艺将携原汁原味《白鹿原》等剧晋京演出

  《白鹿原》剧照

  《你在灯火阑珊处》剧照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十年前北京人艺版《白鹿原》上演时一票难求,即将晋京演出的陕西人艺版《白鹿原》是否会成为京城文化热点,值得拭目以待。

  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演艺集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承办的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白鹿原》新闻发布会24日在京举行。

  作为主创之一,同为北京和陕西版话剧《白鹿原》编剧的孟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认为这两个版本各有所长,但他坦言更偏爱陕西版一些,“因为由陕西演员主演的这部陕西文学名著,他们更加了解陕西文化。”

  陕西人艺版《白鹿原》于2015年12月底在西安首演,引起很大反响,甚至被一些业内人士称作“陕西的一个文化事件”。孟冰介绍,这一版文本上主要做了两点修订,一是从总体篇幅上进行了精简,二是为了便于交代时代背景和主体事件,增加了众村民的“议论”。

  同为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的编剧,孟冰笑称“陕西的饭好吃、面好吃,所以我常去,写的陕西本子也多”。该剧以西北油田上世纪六十年的峥嵘岁月为背景,演绎了石油创业者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他说用了两年多时间来完成这个剧本,“我自认为这部剧是对得起良心的作品,是能触及灵魂的题材。”

  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黄炜表示,陕西目前正积极筹备全力迎接今年10月在陕西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希望将《白鹿原》和《你在灯火阑珊处》两部大戏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成为陕西文化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悉,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将于2月26、27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2场,《白鹿原》于3月11、12、13日在中国剧院演出3场,3月18、19、20日在天桥艺术中心演出3场。(完)

(责编:蒋波、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