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北京曲艺抢救性保护二期工程系列演出再掀高潮

2016年04月11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曲艺家协会承办的北京曲艺抢救性保护工程系列演出——曲艺老艺术家经典节目展示又一次掀起了北京曲艺演出的高潮。青年曲艺演员刘颖、浩楠、应宁、王玥波、陈印泉、侯振鹏等轮番出场,为春季的北京曲艺演出增添了一抹亮色。

本场演出是继“北京曲艺抢救性保护一期工程”之后的又一次北京曲艺界的盛会。刘颖、浩楠的相声《热心老人》;应宁、王玥波的相声《我的大学》;陈印泉、侯振鹏合说的《新论捧逗》以及张硕表演的评书《战马超》等节目精彩纷呈,与北京的曲艺爱好者共享曲艺表演的喜庆与欢乐。

本次活动目的就是为进一步推进北京曲艺抢救保护工程,继续加强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为优秀曲艺人才搭台唱戏,提高他们的从业积极性和社会知名度,据悉“北京曲艺抢救性保护工程” 创立于2013年项目通过开设曲艺大课堂,培养青少年曲艺人才;举办少儿曲艺比赛,展示少儿曲艺培训的成果,摸清北京全市少儿曲艺发展现状;举办老艺术家经典节目展演,留住老艺术家的舞台风采;重点落实青年人才培养,为京城曲艺繁荣培养中坚力量;开展曲艺老艺术家口述历史抢救性录制工作;开展北京相声史编纂工作;编写曲艺从业标准,促进曲艺事业的有序发展。(程钰)

(责编:王鹤瑾、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