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仓央嘉措诗传》全新面世

2016年04月26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仓央嘉措诗传》全新面世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 吴波

  近日,百万级畅销书《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作者白落梅的经典传记《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仓央嘉措诗传》添加2万字全新内容,推出最新未删节插图版。此次全新面世的版本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和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仓央嘉措诗在市场上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市场号召力,本书是青年读者喜爱的仓央嘉措传记,还原了充满“人性”的仓央嘉措的传奇经历,是一个完美再现了作者创作意图、创作水准的珍藏版本。该书还配有精美插图。中央美术学院大鹏教授为本书量身配图,值得珍藏。

  仓央嘉措,这个诗一般的名字,注定不受尘世的腐锈与浊污。他,让三百年后的我们念念不忘,唏嘘感叹,他是那样真,那样痴的一个人儿,三百年后依然弥足珍贵。著名作家白落梅以其“唯美传记”被广大读者所熟知,《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仓央嘉措诗传》正是白落梅“唯美传记”的代表作品。通过本书,白落梅用纯美的语言,将仓央嘉措的生平与他的诗歌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讲述一个真实、深情的仓央嘉措。

  为了让读者更好地理解仓央嘉措的情感世界,本书附录了于道泉和曾缄译本的《仓央嘉措情诗》——流传最广的仓央嘉措情诗译本。编者经过大量的资料核实,完整地还原了两个译本的本来面目。随书附赠白落梅手书仓央嘉措情诗海报及明信片,这也是白落梅书法作品首次与读者见面。时隔五年,本书推出全新版本。对此,白落梅表示:“此生最美的修行,是焚一炉好似春风亭园的香,喝一盏远离名利交织的茶,听一首风光无际的曲,想一个静若莲花的人。过尽漫漫人生,值得珍爱的,回忆的故事。”

  白落梅说:“这人间有许多事,不容许你我轻易道破。”这些无法道破的玄机,就留给读者通过《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仓央嘉措诗传》来参透了。(吴波)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