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报告显示:进口动画电影占据中国动画电影过半票房

2016年04月28日0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显示:进口动画电影占据中国动画电影过半票房

  中新社杭州4月27日电 (谢盼盼)中国动漫产业大数据专业机构发布会27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在发布的《中国动画电影发展报告(2015)》(下称《报告》)中显示,2015年在中国境内上映的进口动画电影14部,票房23.54亿元人民币;国产动画电影43部,总票房超过20.54亿元人民币。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朱玉卿在发布动画电影产业数据时介绍,2015年全球电影票房380亿美元,同比增幅2.8%;中国电影票房67.8亿美元,同比增幅42%;北美票房111.3亿美元,同比增长6.7%。

  2015年在中国上映的动画电影中,进口动画电影以约25%的上映总量,取得了约53%的票房。《报告》还显示,在2015年进口动画影片票房排名中,《哆啦A梦:伴我同行》、《超能陆战队》、《小黄人大眼萌》位列前三。

  尽管2015年中国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票房不及进口动画电影,但相较此前,依然取得了颇大的进步。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国内动画电影制作企业和机构全年共制作完成,并取得公映许可证的影片达到51部,其中有43部成功进入城市影院市场,累计票房超过20.54亿元,增幅达78.6%,远远超过中国电影票房的增长幅度。

  对2016年中国动画电影前瞻中,朱玉卿说,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动画电影票房已突破30亿元,全年有望突破60亿元。其中2016年出品完成的国产动画电影将突破70部,将有超过50部的动画电影进入市场,票房有望突破30亿元。(完)

(责编:吴亚雄、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