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作家周大新悼陈忠实:万分不舍 愿先生天国安息

2016年04月29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陈灿)“惊闻忠实先生西去,万分不舍。”军旅作家周大新在发来的唁电中沉痛悼念老友陈忠实。“与先生在黄山脚下聊天的场景,在脑中清晰如昨,先生待人之真诚,令我感佩不已。先生且在天国歇息,等待我辈到来再聚!”

今晨7点40分左右,作家陈忠实因病在西安去世,享年74岁。在其众多作品当中,长篇小说《白鹿原》最广为人知,曾获第四届茅盾文学奖,并被改编成话剧、电影、电视剧。

周大新是著名军旅作家,曾凭借《湖光山色》获得第七届茅盾文学奖。用周大新作品的名称“曲终人在”来概括陈忠实是很贴切的,陈先生虽然去世了,但他的作品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