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中国作家协会发唁电:陈忠实的风范广为文学界称颂

2016年04月29日20:4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4月29日,中国作家协会在中国作家网发唁电,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陈忠实同志,因病于2016年4月29日7时45分在西安逝世,享年74年。

陈忠实同志1942年6月出生于陕西西安,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第六、七、八届副主席,曾任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共第十三、十四大代表。

陈忠实同志1965年开始发表作品,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小说、散文、报告文学等多种,作品多次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全国报告文学奖等。长篇小说《白鹿原》获第四届茅盾文学奖。《白鹿原》曾多次再版,并被改编成多种艺术形式,在读者和全社会中具有广泛影响。

陈忠实同志忠诚于党的文学事业,坚守艺术理想,他的创作高扬现实主义文学旗帜,饱含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情大爱,深刻描绘了现代中国百年变迁的雄奇史诗和壮丽画卷,为中国文学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陈忠实同志品格高洁,淡泊名利,谦逊质朴,真诚善良,热心扶持青年作家成长。他的作品深受广大读者喜爱,他的风范广为文学界称颂。

陈忠实同志病重住院期间和逝世后,中央领导同志,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领导,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同志等表示慰问和悼念,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同志专程前往医院看望。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