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裕民社会福利园区八九十岁老人的黄昏恋:“我爱她她爱我 永远不分开”

2016年05月26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张承玉和赵秀英手拉手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裕民5月26日电 (邹菁)新疆裕民有一对80岁和90岁的老人,他们在福利园区相识相爱,并且在福利园区组成了幸福的家庭。听说这个故事,“塔城的山花开了”媒体采访团的记者,都想去见证一下这两位老人的爱情魔力。

在福利园区热心老人的帮助下,记者很快找到了他们——90岁的张承玉和82岁的赵秀英。

张承玉是2007年搬到到裕民福利园区的,在这之前,接二连三的变故夺走了他身边的亲人,只剩孤苦伶仃的自己。因为张承玉享受国家“五保户”政策,所以他在裕民福利园区的吃住用以及看病的费用都由国家承担。老人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在这边生活得很好,国家政策好,院长对我也很好,这里的活动很丰富,可以唱歌、下象棋、打麻将……”。老人越说越激动,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

福利园区的王静院长在旁边开导张承玉老人,“这么多人来看你了,生活这么好,张大爷开心点,给大家讲讲你和赵大妈的爱情故事吧,你当时是怎么追到赵大妈的呢?”张承玉老人这才用手绢擦拭干了泪水,左手握着赵秀英老人的右手,为我们讲述他俩的黄昏恋。

82岁的赵秀英比张承玉要晚一年入福利园区,她是福利园区的自费老人,每个月要向园区缴纳1300元左右的费用。园区搞活动时,两位老人坐在一块认识了彼此。张承玉说,“她这个人脾气好,勤快得很,对我很好。她经常给我打饭,在我生病的时候还去医院照顾我”,“她不嫌弃我穷,愿意嫁给我”。说着说着,张承玉掩面而泣,再次止住了话语。记者们的眼圈也红了,现场一片沉寂。

王静院长分享了两位老人的一些趣事。她说:“张大爷很喜欢赵大妈。过节的时候,如果赵大妈被子女接回家,他都会想念她。每次赵大妈走了,张大爷都要生病,天天记挂着她什么时候回来,有时候还会催我们给赵大妈打电话。我们就会跟张大爷开玩笑,说他离不开赵大妈。”

现场记者问,“赵大妈为什么会接受张大爷呢?张大爷有没有给你送礼物呀?”一直默默坐在旁边的赵秀英轻轻擦拭了一下自己的眼眶,稍显害羞地轻声说,“没有礼物”。身边的记者又开始打趣,“结婚的时候有没有收到戒指?没有礼物怎么就嫁給他呢?”赵秀英笑着说,“他人好”。两位老人没有更多的话语,但他们的手始终紧紧地握在一起。

王静院长接过话茬,“张大爷年轻的时候可帅了,大家可以看看张大爷年轻时候的照片,赵大妈说说看,张大爷是不是很帅啊?”赵秀英笑而不语。

王静院长告诉记者,赵秀英老人有好几个孩子,一开始的时候他们并不同意这桩婚事,院长积极做孩子们的思想工作。最后在两位老人的坚持下,孩子们也同意了。福利园区还出资为两位老人办了一场简单的婚礼。

临近采访结束时候,有记者问,“二老如何理解婚姻中的幸福?”张承玉回答得很快:“我爱她 ,她爱我!”赵秀英接了一句:“永远不分开!”在场的记者们都笑了。这次,张承玉老人再也没有流泪,因为幸福就在身边。

(责编:吴亚雄、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