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荷花少年”中专艺术院校座谈会在中国舞协举办

2016年06月07日18: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为促进中专艺术院校舞蹈教育工作,交流舞蹈教育工作成功经验,挖掘优秀舞蹈作品,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中专艺术院校座谈会近日在中国舞蹈家协会举办。

“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于2013年推出的以展示13岁至18岁年龄段青少年舞蹈艺术为主的舞蹈展示活动,同年7月在北京舞蹈学院举办了首届展演活动。作为中国舞蹈家协会举办的中国舞蹈 “荷花奖”和“小荷风采”少儿舞蹈展演之间的以中学为主的校园舞蹈展演活动,经过三届的发展,“荷花少年”已成为中国青少年舞蹈艺术中一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品牌活动。

今年8月1日至4日,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将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为了让更多热爱舞蹈艺术的适龄青少年登上展示才华的舞台,提高展演艺术表现的整体水平,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的“荷花少年”活动,在展演种类和活动规模上进行了自我创新,在前三届主要以群舞展演为主外,本届活动不仅增加了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的展演种类,同时,还将在全国中专艺术院校中推选优秀舞蹈作品晋京展演。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李甲芹,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著名舞蹈艺术家陈爱莲,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组委会秘书长黄俭,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士军,以及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解放军艺术学院附中、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中国戏曲学院附中、 爱莲舞蹈学校、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北京国际舞蹈艺术学校、南方舞蹈学校、北京现代音乐学校、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等数十所中专艺术院校的校长、舞蹈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今年77岁的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著名舞蹈艺术家陈爱莲对“荷花少年”舞蹈展演活动充满了感情,从“荷花少年”活动的策划阶段到第三届展演活动的现场,从每一届活动中的评委到“名师大讲堂”的主讲,都有她全力付出的身影。她感慨的说,“荷花少年”就像自己的孩子,我见证了她每一步的成长。她希望 “荷花少年”成为更多热爱舞蹈的孩子们实现舞蹈梦想的舞台。

(责编:王鹤瑾、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