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欧弟朗诵《我的四个假想敌》

2016年06月1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忘不了,您曾用硬邦邦的胡渣触碰我稚嫩的脸庞;忘不了,您曾张开有力的臂膀托举我眺望远方;忘不了,您曾挺直腰板树立我人生的标杆……“桥木高而仰,似父之道;梓木低而俯,如子之卑”。父亲节来临,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欧弟一家三口(资料图)

  《我的四个假想敌》

作者:余光中

在父亲的眼里,女儿最可爱的时候是在十岁以前,因为那时她完全属于自己。在男友的眼里,她最可爱的时候却在十七岁以后,因为这时她正像毕业班的学生,已经一心向外了。父亲和男友,先天上就有矛盾。对父亲来说,世界上没有东西比稚龄的女儿更完美的了,唯一的缺点就是会长大,除非你用急冻术把她久藏,不过这恐怕是违法的,而且她的男友迟早会骑了骏马或摩托车来,把她吻醒。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