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李光洁朗诵《父爱之舟》

2016年06月17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忘不了,您曾用硬邦邦的胡渣触碰我稚嫩的脸庞;忘不了,您曾张开有力的臂膀托举我眺望远方;忘不了,您曾挺直腰板树立我人生的标杆……“桥木高而仰,似父之道;梓木低而俯,如子之卑”。父亲节来临,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李光洁(资料图)

《父爱之舟》

作者:吴冠中

初小毕业要上高小,就必须到和桥去念县立鹅山小学。和桥是宜兴的一个大镇,鹅山小学就在镇头,是当年全县最有名气的县立完全小学,设备齐全,教师阵容强,方圆30里之内的学生都争着来上鹅山。因此要上鹅山高小不容易,须通过入学的竞争考试。

我考取了。要住在鹅山当寄宿生,要缴饭费、宿费、学杂费,书本费也贵了。于是家里粜稻,卖猪,每学期开学要凑一笔不小的钱。钱,很紧,但家里愿意将钱都花在我身上。我拿着凑来的钱去缴学费,感到十分心酸。父亲送我到校,替我铺好床被,他回家时,我偷偷哭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心酸的哭。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