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北京·动画梦”亮相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2016年06月21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中国专场“北京·动画梦”活动大获成功。由卡酷少儿、印迹动画原创出品的定格偶动画《欢乐北极星》与加拿大、法国、美国等动画发行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中国传统偶动画的制作技艺和现代童趣的动画风格收到了国际行业青睐。

6月15日—17日,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和卡酷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由国内知名动漫企业参与的“北京·动画梦”专场活动亮相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这是北京动画第一次走入国际视野,向国际动漫业界展示北京形象和中国力量.

主题沙龙上,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张斌阐述了中国动画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变迁,从传统技艺,到走向国际,形成了中国独特的动画风格,同时提到了北京动画的优越性,国家政策对动画行业的大力扶持,也表达了动画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在接受法国著名电影杂志《大银幕》的采访时,张斌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探索文化产业的方式,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的北京影视动画走向世界,也希望世界各国的观众喜爱我们的文化艺术形式。”

卡酷少儿卫视在动画节核心区域设置近百平方米推介展位,印迹动画,光盒力量,怪物世界等国内知名动漫原创企业进行展示,展出包括卡酷少儿原创出品的《戚继光》、《欢乐北极星》、《我的朋友猪迪克》、《美食大冒险》、《图腾领域》几十部代表中国原创最高水准的精品。

尤其是卡酷少儿、印迹动画联合出品制作的《欢乐北极星》成为展会现场的大热焦点,法国著名创意动画公司的总监UMaru Embalo特意专访了《欢乐北极星》的制作工艺,在他看来,定格偶动画的技术就像中国古老的瓷器一样,非常经典,却又十分时髦。

《欢乐北极星》从灵感来源,制作工艺,到故事策划,形象设计,都符合了最一流的国际化标准和品位,前来观展的法国巴黎大区电影委员会市场部经理Yann Marchet先生,专门关心了《欢乐北极星》在法国发行播出的可能,对《欢乐北极星》表达了“欢迎来法国”的国际交流愿望。

《欢乐北极星》将于暑假在卡酷少儿首播。

(责编:王鹤瑾、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