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诗歌文学

影响中国百年百位诗人评选启动

2016年06月23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1917--2016影响中国百年百位诗人评选”近日启动。

2016年是中国现当代诗歌100年。吉狄马加说:“中国诗歌走过了百年历史,一方面我们要冷静客观的回顾,另一方面在新诗的形式进行多方面的探索,郭沫若、艾青这些诗歌大家为我们留下了诗歌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吸取。吉狄马加认为,诗歌要有温度。实际上,诗歌又回到了公众的生活中来,回到了我们的视野。

著名诗人、博客中国副总编、《诗参考》主编、本次评选活动组委会秘书长中岛表示:“博客中国举办‘1917--2016影响中国百年百位诗人评选’活动,不仅仅是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诗歌、诗人们的敬意,更重要的是梳理中国现当代诗歌的价值体系,以保证中国诗歌的纯洁度,让更优秀的诗人和诗歌,点燃今天和我们的未来!这样的评选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是中国人重新找回精神境界的一次重要的‘聚会’”。

网络初审由1万多名诗人中筛选出1000名诗人进入网络正式评选,评选从6月16开始进行,将在8月31号结束,通过网络投票入选300名诗人将进入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环节。

线下评选委员会由著名诗人,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诗选刊》主编郁葱,著名作家、诗人、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哈尔滨作家协会副主席、《小说林》副总编、《诗林》主编潘红莉,著名诗歌评论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大学教授沈奇,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谭五昌,著名传统文化学者冯成平,著名诗人、中国名博沙龙主席一清等31位专家组成,他们将对300名网络评选入选诗人中评选出“1917--2016影响中国百年百位诗人”,同时,在剩余的200位诗人中评选出新锐诗人100名。

此外,由作家出版社联合博客中国诗歌频道联合主办的柴松献自我解读诗集《信念》一书作品研讨会也于此间举行。

《信念》一书由作家出版社于今年六月出版。作者柴松献先生是当代著名诗人,诗集《信念》筛选了作者20多年创作的100余首优秀之作,这些诗歌均发自诗人的真情实感,不娇柔、不造作,诚挚动人。《信念》用诗歌和散文解读的形式展示了诗人20多年来怎样从自由诗风走上五美诗歌的创作道路,让读者了解什么是真正的五美诗歌。(霍冠宇)

(责编:王鹤瑾、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