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关晓彤高考总分552 妈妈摆教育心得

2016年06月24日08:22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晓彤妈妈摆教育心得

  关晓彤和妈妈的亲密合影。

  “谢谢朋友们对女儿晓彤的关心,关晓彤考北电的文化考试分出来了,是552分。按照这个分数,关晓彤算是考上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了。女儿没有让观众失望,我和她爸爸现在都很高兴!”6月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电话采访了关晓彤的妈妈李女士,她披露了“国民闺女”关晓彤成为学霸的秘密。

  关晓彤高考成绩昨天揭晓,总分552分,超过艺考分数线206分,引发人们的感慨,长得漂亮、专业成绩好,文化成绩竟然也这么优秀,尤其是关晓彤的数学成绩,高达131分,简直惊呆网友。

  “爱玩儿是孩子们的天性。女儿晓彤其实和普通孩子一样,从小也是爱玩。我们培养女儿成才,首先从培养晓彤对学习兴趣入手。”关晓彤的妈妈李女士,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披露了关晓彤第一个成功的秘密:

  关晓彤在北京读小学、念初中、上高中,有时看书多了、久了,作业题做多了,关晓彤也会叫苦连天,但他们对女儿的教育有的放矢。有时积极鼓励她,教育她学习必须刻苦,有时她做作业题,我们给她作出规定,必须限时做完。

  关晓彤5岁就开始参加拍戏了。有时不能上大课,所以就只能上小课。有时学艺也有不耐烦,突然没有兴趣。家长也就鼓励她。孩子小,就讲故事启发她。有时女儿也有不听话的时候,就给她讲道理,但从不动手打女儿。

  关晓彤5岁时,主要是关晓彤的三姨带着她去拍戏。在片场,由于拍戏,关晓彤必须读剧本台词。三姨便教她一个字一个字地念剧本的台词。从剧本念台词中,让关晓彤认识汉字。两年拍戏,关晓彤通过读剧本,认识了许多汉字。7岁上小学时,关晓彤就已提前认识上千个汉字,还会念报纸。

  其实,能在7000人报名的艺考生中拿下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第一名,文化考试高达552分,简直可以说惊人,但关晓彤妈妈却说:”这也不算什么奇迹。因为从小拍戏,她老接触这些专业知识。这次考试内容有唱歌,有跳舞,还有诗朗诵,还要演小品,还有形体,女儿每门专业考得都很好。比如女儿声乐这一块,也考得好。不过,关晓彤无论在剧组,还是在春晚彩排,言谈举止都知书达理。老北京人讲知书识礼。做什么事,都很讲规矩。我们家也是一样。”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