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八旬林兆华奋臂疾呼:拜托别再不买票蹭戏了

2016年06月27日08:0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旬林大导奋臂疾呼:拜托别再不买票蹭戏了

第六届林兆华国际戏剧邀请展日前在京揭开悬念,今年迎来80寿辰的大导林兆华称本届邀请展密集荟萃欧洲领军导演,鲜明呈现中欧当代戏剧美学风格。戏剧大咖李六乙、过士行特地为林大导“站台”并肯定邀请展的影响力和价值,但林兆华就自嘲说前两三年就不想干了,因为赔钱还有不少业内人不买票蹭戏。

林兆华国际戏剧邀请展遴选了当代国际戏剧界最高水准的戏来华,多部作品为爱丁堡、阿维尼翁等国际顶尖艺术节主单元剧目。曾以话剧《伐木》引起巨大反响的波兰戏剧大师克里斯蒂安·陆帕将三度亲临,其2015年最新作品《英雄广场》以排山倒海又洞烛幽微、富藏音乐性的语言、犀利的夸张和幽默,将人类境遇中种种愚钝与疾病、痛苦与冷漠、习惯与禁忌推向极端。2014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展演作品《前线》,从四种语言和四种不同观视的角度展开年轻人在残酷战场上精神幻灭的过程,导演卢克·帕西瓦尔颠覆剧场美学, 让肢体语言占主导地位,寻求惊声尖叫与沉默是金的两极对比。“多媒体暴力美学版”《阿波罗尼亚》是波兰剧场的极致体现,有激昂的肢体表演、革命性的语言创作、贯穿舞台的巨型影像丰富的舞台画面。格热戈日·亚日那试图通过《殉道者》剖析产生反抗当代社会的宗教狂热现象背后的原因和机制,人们为了所信仰的价值观不惜付出巨大代价。

本届邀请展的导演普遍在世界众多剧场广获赞誉,几乎都是重要国际艺术节压轴的巨匠。邀请展将安排多场 “大师讲座”、“戏剧工作坊”等向观众免费开放。邀请展选择天津大剧院为主演场地,主办方为观众准备了大巴往返北京。发布会现场林兆华自爆,前两三年就不想干了,“我以前不知道,每年弄这个戏剧邀请展要赔六七十万,我根本不知道,后来我听了这个消息,就不想干了。真正看戏的百分之好几十都是业内的人,不少人不买票都是看蹭戏,再加上自己意识衰退。我感觉自己这两年也快没激情了。”(梁晓雯)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