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李云迪:每天保持练琴七个小时 奏响琴键上的肖邦

2016年06月28日08:1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云迪奏响琴键上的肖邦

羊城七一晚上

“钢琴王子”7月1日晚将在广州大剧院举行“李云迪肖邦传奇钢琴独奏音乐会”。年少成名,李云迪是很多琴童和家长心目中的偶像,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云迪表示直到目前每天还要保持练琴七八个小时。在泛娱乐的时代,他不介意跨界演出,但自己的心始终会专心在钢琴上。

每天保持练琴七八个小时

“今年的工作主要是以肖邦的巡演为主,之前结束了欧美巡演和日本巡演,马上要进行的中国巡演一共有六场,都是以肖邦为主题、最新两张专辑的作品为内容。”

行程很忙,但李云迪表示钢琴始终是自己的梦想,“巡演的日程都是比较紧张的,如果当天不飞的话,就会有七八个小时的时间练琴;如果当天飞的话,飞到以后会有三四个小时练琴。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以及日常的持续练习状态都会产生一定的压力,但其实无论从事哪个专业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自己有自己的梦想,对于我来讲小的时候音乐的梦想、钢琴的梦想,也是让我不断去追求和实现自己梦想的动力。”

不排斥参加综艺节目

之前李云迪也曾经参加过一些真人秀的节目,在这个泛娱乐的时代,“钢琴王子”也变得接地气了。“我自己不会刻意去分这个事情,因为我所从事的职业也好,从事的事情都是自己热衷和喜爱的,所以这些事情都是与大家一起去分享或者影响更多的人,我的职责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音乐,特别是了解古典音乐还有钢琴,希望传播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了解。至于跨娱乐界的概念,除了专业本身是古典音乐,实际上传递的人群都是一致的,因为每一个听音乐的人也可能会看娱乐节目、看电影,只是比重不同而已。”

李云迪表示自己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琴房与钢琴独处,很少接触人,“参加节目能够让我感受到更生动的人,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短暂的时间我和他们去交流、去生活,这对我了解生活很重要。钢琴家之外,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讲,我也需要朋友,需要与人交流,我也需要参与一些事情,让我的生活更生动,让我的生活经历更丰富,最终也能让我的音乐更丰满。”(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