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男人戏掀起暑假档首战 大影帝们纷至抢票房

2016年06月28日08:16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人戏掀起暑假档首战 没去真人秀的影帝们 全部都跑来抢票房了

电视荧屏上欧洲杯激战正酣,现实生活中,电影市场也在迅速升温,一年一度的票房丰收期——暑假档已经鸣枪打响。仅6月24日一天,就有三部大片上档,再加上7月初即将登场的《赏金猎人》《终极胜利》《寒战2》等片子排队上档,看什么就变得很头疼。
  与往年暑假档相同的是,每年都是合家欢片子充当主角,不过,今年的暑假档开头全是男人戏,还以动作戏为主,片中女演员们全部沦为配角,大影帝们几乎在今年暑假档倾巢而出,搅动战局。不夸张地说,没去参加真人秀的,全部都挤进了今年的暑假档。

男生可以只看演技 影帝们全部跑来搅局
  听上去有些疯狂,不过实际上拿到今年暑假档的片单,确实有种以为到了贺岁档的感觉。在电影市场,向来是男演员们主要在负责扛票房的责任,暑假档两个月的电影,可以说没去参加真人秀的影帝们都跑来正面对决。
  《寒战2》首先是因为前一部的高口碑,另外三大镀金男主角的阵容:周润发、梁家辉、郭富城让这部片子受到关注。之前该片已经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续集中动作戏和大场面镜头更加紧张刺激,其中警队葬礼、地铁爆炸等重头戏都发动了数百群众演员出镜,其中还包括近200人的真实辅警。
  杜琪峰的回归之作《三人行》已经上映,票房也在稳步攀升。虽然演员阵容包括赵薇、古天乐、钟汉良的双生一旦组合,不过看到“杜琪峰”三个字,也就知道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男人戏。而且此次杜琪峰在处理电影情节上非常细致,延伸自己擅长的暴力美学,甚至有部分观众表示对电影的烧脑情节有些没懂。
  还有一部片子,就是陈木胜导演的《危城》,除了刘青云、古天乐这样的影帝演员,还包括彭于晏、吴京来拍打戏。难得的是,刘青云从影这么多年,终于要开打了,要拍动作戏,这真是活久见。

女生顺便看看颜值 注意下杨佑宁的演技
  除了老戏骨的加持,今年暑假档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演员的全面崛起,甚至在很大程度上,他们开始接棒成为票房担当。
  首先不得不说彭于晏,今年暑假档两篇在握,他也被看好是未来华语电影的主力军。而对于彭于晏来说,此次也希望摆脱因为好身材带来的人气,而是希望更多人看到他的演技。所以这次不管是在《寒战2》还是《危城》中,都有大量内心戏的表演。
  其次要说说杨佑宁,这位来自中国台湾,这两年才开始在内地电影崛起的新人。之前在上海电影节已经提前为媒体放映《寒战2》,结果最受赞赏居然正是杨佑宁的演技。可能因为外界对他的期待值并不高,但看到他在电影中的泪点担当,演技相当成功。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时,杨佑宁说此次能出演《寒战2》,完全是找到导演自荐演出。至于会不会觉得戏份少,杨佑宁说:“这部电影题材、导演都是我很喜欢的,而且能有机会跟这么好的团队合作,完全没想过戏份的多少。”
  还有就是曾经的“谋男郎”窦骁,即将在新片《终极胜利》中担任主角,该片26日也来到成都宣传。该片是抗日战争背景下的战争片,导演冼杞然介绍,电影从有故事到上映,总共等待了10年,这期间找投资让他觉得最辛苦。除了找来英国演员,还有颜值、人气都不错的窦骁担纲男主角,谈到选择窦骁的原因,冼杞然倒是非常直接:“就是因为他的外语很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 任翔)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