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并非不惑——秦健书法展”国图开幕

2016年07月03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由常熟市政协、首都师范大学、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并非不惑——秦健书法展”2日在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近100多件书法精品集中展示了秦健先生习书20年来的书法生活与创作成果。

常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座别具江南特色的古城中,如黄公望、张旭、王石谷、翁同龢、杨沂孙、萧退庵等一批书画法大家都来自常熟,同时书法也是这座城市的一道风景。

1978年出生于江苏常熟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秦健,凭借自己对书法的执着,钻研好学,持之以恒,近十年来他在全国书法展览和大赛中脱颖而出,成为书坛瞩目的青年获奖大户。硕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秦健在张锡庚老师的引领下,开拓以“江南情调”为核心的“新虞山书风”,本次展出的近100件作品都是基于此理念创作,作品取法多样,跳宕痛快、蕴藉含蓄。在细节处都用心着力,不失精致儒雅,普遍地透露出江南人文的情调,彰显了一位青年书家的时代艺术精神。

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并非不惑”秦健书法集》也于当天在开幕式上一并发行。(霍冠宇) 

(责编:温璐、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