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将举办

2016年07月05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第四届“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将于8月1日至4日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展演期间,种类多样、题材新颖、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中专艺术院校和中学校园舞蹈原创作品将一一亮相,两场专业组和两场业余组共四场展演全部通过网络现场直播,使场外观众在第一时间了解展演情况,场外观众还可以通过活动网站、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进行互动,推选和评议自己最喜爱的优秀作品。

“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大师班是历届活动的亮点,在前三届“大师班”活动中,舞蹈艺术家陈爱莲和同学们分享经验、传授技巧,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使听课师生受益匪浅。本届“大师班”,组委会邀请了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黄豆豆作为主讲,他将在现场和师生们共同分享自己的舞蹈光荣岁月,并传授舞蹈表演和训练的技巧。 为了促进中专艺术院校和中学校园舞蹈创编演水平的提高,本届“荷花少年”展演活动不仅增加了作品现场点评环节,还专门安排了两场作品点评会,邀请舞蹈专家分别对专业组和业余组参演作品进行专业的点评。 除了专业展演活动外,展演活动期间组委会还为参演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游览项目,使师生们在紧张的演出之余,在放松的心情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荷花少年”全国校园舞蹈展演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作品品质、创作、创新、人才”是历届活动的主旋律,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因素,“荷花少年”才一步步做出品质、做出特色,成为中国青少年舞蹈艺术中一个品牌活动。第四届“荷花少年”在展演种类、规模和内容形式上的创新,将促进“荷花少年”活动在规模和艺术品质上登上一个新的台阶,并在校园舞蹈教育工作中形成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品牌效应,为校园舞蹈教育工作的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