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87岁犹太作家威塞尔辞世 曾获诺贝尔和平奖

2016年07月06日07: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87岁犹太作家威塞尔辞世

  美国犹太裔作家、198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埃利·威塞尔于当地时间7月2日在纽约家中辞世,享年87岁。他于1958年出版的自传《夜》与安妮·弗兰克所著《安妮日记》是记录纳粹屠杀犹太人的经典作品。

  1928年,威塞尔出生于罗马尼亚的犹太人聚集区。1944年,16岁的威塞尔和家人一起被送到了波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几经波折,他于1945年在布痕瓦尔德集中营重获自由。1986年威塞尔因为通过写作“把个人的关注化为对一切暴力、仇恨和压迫的普遍谴责”而荣获诺贝尔和平奖。

  《夜》是威塞尔最著名的作品,记述了一个15岁少年在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回忆。1955年,他以意第绪语写的《夜》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出版,但没能引起回响。后来在当时法国大作家莫里亚克的帮助下,法语版于1958年在法国出版,随后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此外,他的作品还包括《一个犹太人在今天》《黎明》《白日》《耶路撒冷的乞丐》《森林之门》《第五个儿子》等。

(责编:温璐、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