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路边野餐》今日上映 42分钟长镜头让观众印象深刻

2016年07月15日08:3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路边野餐》今日上映

文艺片《路边野餐》自成片以来,可谓各大电影节的宠儿,先后斩获各国共13个电影节的奖项。日前在北京的首映礼上,导演毕赣携主演陈永忠、郭月、余世学以及幕后团队现身,为这部于15日上映的电影造势,并称影片将仅上映10天的时间。对此毕赣解释,“现在的市场还太幼稚,需要发展,而且10天的时间,足够地球上最远的观众飞过来看片了。”

电影《路边野餐》以勾连过去、当下与未来的三段式结构,讲述了陈永忠饰演的诗人陈升在寻找侄子的途中,与他逝去的爱人在一个神秘的时空获得重逢的故事。影片中42分钟的长镜头让观众印象深刻,导演毕赣透露,为了这个镜头,剧组前后排练了半个月,“两名车手,两辆摩托车,一辆搭摄影师,另一辆搭录音师,就是这个长镜头的全部人力物力配置。”而拍摄这个庞杂长镜头的灵感,他称得益于自己打实况足球的经验。

(记者 刘长欣)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