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小雨姐姐快乐音乐绘本故事会》带你走进神奇的童话世界

2016年07月18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黄维)7月16日晚,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小雨姐姐带着最新的《小雨姐姐快乐音乐绘本故事会》来到了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与小朋友们一同展开了一场神奇的童话之旅。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冯俐与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小雨姐姐是北京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是多项国际大奖和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迄今为止,小雨姐姐已经录制出版了多套故事专辑:包括睡前故事、中华神话故事、安徒生童话、中国古代寓言故事、中国古代十子故事、格林童话、西游记、和伊索寓言等。这些故事不仅得到了中国小朋友的喜爱,还受到了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华人华侨的欢迎。

作为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亲子阅读大使,小雨姐姐每年都会来到中国儿艺给小朋友送上不一样的惊喜。这一次,小雨姐姐为大家送上了一份童话大礼包:《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换妈妈》、《小红帽》和《八仙过海》,还有精彩的音乐和舞蹈。小朋友们可以在70分钟内,尽享童话带给我们的炫彩世界。

此次演出,小雨姐姐特采用了大屏幕漫动画音乐的形式,看着屏幕上多彩的画面,听着优美动听的旋律,伴随着小雨姐姐亲切熟悉的声音,观众们都陶醉在了纯真梦幻的童话世界中。除了精彩的故事,小雨姐姐还与现场的大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往日通过电波与小雨姐姐交流的小朋友们,都积极地举起小手,不放过与小雨姐姐近距离接触、展现自己的机会。而在演出最后,小雨姐姐还与“小雨杯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 部分获奖小选手一起为大家精彩讲述了故事《八仙过海》,将演出推向高潮。

本周末,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还有大型儿童剧《小飞侠彼得·潘》和儿童剧《小王子》精彩上演,由彼得·潘和小王子带大家在奇妙的童话世界中畅游。中国儿艺大型儿童剧《小飞侠彼得·潘》作为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在为北京的孩子送一个童梦的同时,还将赴上海儿艺马兰花剧场、宁波大剧院、浙江话剧院、济南历山剧院、天津光华剧院等地进行巡演,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绚丽舞台打造的梦幻场景,欣赏多人“翱翔”的奇迹。

除了精彩的演出,作为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戏剧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儿艺《西游记》剧组的主创和演员也在北京喜剧院与大小朋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与者们从主创和演员的介绍中,了解了《西游记》的创作初衷、道具制作、幕后故事等,在探秘的过程中,感受独特的幕后之美。

第六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第二周的演出炫彩缤纷,共有《小飞侠彼得·潘》、《小王子》、《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影子神偷》、《小雨姐姐快乐音乐绘本故事会》、《童话故事亲子音乐会》、《三个和尚》、《国王在姆咪谷》等剧目在北京、宁波和深圳等地进行22场演出。本周演出结束后,《小蝌蚪找妈妈》、《小王子》等精彩剧目将继续在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为孩子们送上艺术盛宴。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